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7-19浏览次数:字号:[ ]

7月13日,香港浸会大学张晓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器人学院与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鲍泓、机器人学院副院长杜煜、副院长马楠、机器人学院及北京市信息服务工程重点实验室等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杜煜主持。

张晓明教授作报告

张晓明教授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非平衡数据学习: 问题、算法与挑战(Class Imbalance earning-Problem,Modelling and Challenges)的学术讲座。讲座中,张晓明教授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的基本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非平衡数据的概念以及面对未知问题的两种解决方法,并用实例和图表,生动直观地对数据的处理及其广泛的应用做出了阐释,并与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进行了热烈充分的研讨。

报告会现场及现场交流

学院为积极扩充科学研究视野,紧跟时代科技前沿,聘请张晓明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鲍泓为张晓明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为张晓明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学术立校”是学校的三大发展战略之首,机器人学院将秉承学校战略引领与“智行合一、深学笃用”理念,着力浓厚学术氛围,加强师生学术交流,不断深化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的高等院校与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在大数据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完善自我,拥抱时代,与时代共同进步。

文:机器人学院试验区 图:机器人学院试验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