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学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硕士学科

学科建设
发布日期:2015-09-16浏览次数:字号:[ ]

  

  北京联合大学硕士研究生官网:http://graduate.buu.edu.cn/

  软件工程一级硕士学科 学术型硕士招生QQ群:119029430


【2023年】----------------------------------

2023年11月8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排名榜单包括98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5所高校的5053个学科点上榜。

北京联合大学软件工程学科2023年全国排26名(前20%)。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PYFidQsCFZYxWOhnUbXv7g


【2022年】----------------------------------

(2022年9月21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4所高校的5035个学科点上榜。

北京联合大学软件工程学科2022年全国排30名(前20%)。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Ipd3dHom8HY147FVLMjeXg

【2021年】----------------------------------

(2021年10月25日)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排名榜单包括96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共有486所高校的4992个学科点上榜。

北京联合大学软件工程学科2021年全国排31名(前20%)。

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Gw8WaK28ellNbCttdWWoBQ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学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17个指标维度,共计50余项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涉及百余项观测变量。由于部分指标在不同学科门类的适用性和重要性存在差别,因此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在不同学科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

【2020年】----------------------------------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20年度排名中居全国高校42名,在北京地区高校排名第七,市属高校排名第二。

【2019年】----------------------------------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2019年度排名中居全国高校41名,位列全国高校前26%。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采用的学科口径是教育部最新《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中的一级学科。在每个一级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2019年共有460所高校的4986个学科点上榜。 

机器人学院软件工程学科在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等几个类别有较好成绩,对应10余个指标维度,包括30余项测量指标。

指标名称和权重体系

学科排名数据全部来自第三方数据源,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经过软科开发的规范化数据清洗和学科归类流程处理后,统一得到各个学科点的各项指标数据。随着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持续推进,一流学科的评价和遴选再次成为高教界和社会讨论的热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