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全校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会暨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12-2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迎接2020年第五轮学科评估,我校于2019年12月24日在北四环校区召开了“全校第二次学科建设工作会暨学科评估工作动员会”。校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点学科带头人(负责人)、各方向(领域)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主管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基础课教学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学伟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王静处长主持。

 

首先,李学伟校长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成绩、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学科建设工作思路。高精尖学科负责人陶秋燕教授和张宝秀教授分别汇报了工商管理和北京学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带头人鲍泓教授和尚小雅教授分别针对软件工程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上一轮学科评估结果及申博条件,汇报了建设成果、存在问题和发展目标。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负责人王廷梅副教授做了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试点工作经验汇报。

最后李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坚持学科建设引领,坚定申博信念,明确发展定位,快速提升学科水平。同时要引进学科领军人物,培养学校内部高水平人才,出台学术骨干奖励办法,切实加强学术队伍建设,争取博士点零突破。

此次大会明确了今后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和建设任务,为2020年学科评估和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做好准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