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通知
发布日期:2018-09-19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度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工作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干部:

为鼓励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表彰先进,树立典范,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的开展,校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符合《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分细则》(附件1)规定的相应申请条件;

2、上一年度参评优秀学生干部评审已用过的支撑材料不能重复使用。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违反学术诚信的行为,取消申请资格;

3、组织活动支撑材料时间为2017年9月1日-2018年8月31号。

二、评选名额

本学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按不超过研究生在校生总人数3%的比例设定名额,共14人。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实际评选结果不超过14人。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自愿申请(9月18日—927日)

由研究生干部本人自愿提出申请,认真填写《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见附件2)(A4纸正反打印),要求所填内容属实、条理清晰,并由导师、推荐人(班干部的推荐人为班主任,党、团干部为所在支部负责老师,研究生会干部由指导老师进行推荐)和基层培养单位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于9月27日(周一)16:00点前将《申请表》及打印成绩单(加盖培养单位公章)交至研究生部(处)。

(二)组织评选(10月8日—10月18日)

校研究生部(处)组织校奖助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评选。

(三)结果公示(10月18日至10月23日)

校研究生部(处)将评选结果公示2个工作日。对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的同学,将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表彰。

四、材料报送

各位申请者应在9月27日前将以下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报送校研究生工作部(处):

1、纸质材料

(1)《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原件,A4纸正反双面打印;

(2)支撑材料复印件;

2、电子材料

(1)《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电子版;

(2)支撑材料电子版。

所有电子版材料请压缩为一份以“优干申请+姓名”命名的压缩包,发送至邮箱 ldyjs@buu.edu.cn

 

联系人:王琳           郭向光

联系电话:64909429     64909202

办公地点:北四环校区3号楼B座506室

 

附件:

1.《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分细则》

2.《2018年度北京联合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申请表》

 

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部(处)

                       2018年9月18日

 

附件1:

北京联合大学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评分细则

 

一、评选对象

我校正常学制内的全日制研究生干部。

被评选人在2016—2018学年度内担任研究生班,研究生党、团组织,研究生会(含研究生分会)等党团学组织干部一届及以上(中途退出或考核不合格者不能参与评选)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2.作风正派,团结友善,尊敬师长,身体健康,积极组织和参加集体、公益活动;

3.学习勤奋,学风严谨,成绩优良,勇于创新;

4.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

(1)本学年度受到党、团组织或学校、学院(部)通报批评以上(含通报批评)处理或处分者。

(2)当学年度课程考试有一门以上(含一门)不及格者。

(3)经学校批准休学复读不满半年者。

(4)不积极组织和参加学校、培养单位、班级的各项集体活动者。

(5)导师或班主任出具书面意见认为不宜参评,情况经确认属实者。

三、评选细则及标准

1、总分=学习成绩平均分*40%+学生干部加分*30%+平时表现加分*30%。

2、担任学生干部加分细则(不同类别可累计加分,同类别取单项最大值):

(1)担任一年以上校研究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社团联合会主席加100分;

(2)担任一年以上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加90分;

(3)担任一年以上校研究生会部长、社团社长、班长、党支部委员、团支书加60分;

(4)担任一年以上校研究生会副部长、社团副社长、团支部委员加50分;

(5)担任一年以上校研究生会部门干事或其它党团学组织干事加30分。

3、平时表现加分细则(可累计,不限最高分):

组织活动加分标准:

(1)活动规模:高校联合(20分);校级(15分);院级(8分);班级或系(3分)

(2)担任角色:只承认活动组织者(担任多个角色,选取最高角色),参与者不算在内

总负责人(100%):策划者、活动发起人、总负责人

主要负责人(80%):组织成员、活动执行者

2018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评选通知.zip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