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关于院士专题学术报告会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6浏览次数:字号:[ ]

全校相关单位、

相关学院:

为了增强我校学术氛围,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视野和科研水平,特邀请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院长李德毅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特聘教授戴琼海院士作报告。欢迎我校师生携带校园卡参加。

 

北京联合大学科技处

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

2018年4月23日

 

报告时间:2018年4月26日  下午15:30

报告地点:北四环校区2B楼5层艺术学院小剧场

报告内容:李德毅院士《从人工智能到人脑认知》

戴琼海院士《视觉大数据》

报告主办单位:校科技处

报告承办单位:机器人学院

报告人简介:

李德毅,男,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1944年11月出生于江苏省泰县(现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中国工程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指挥自动化和人工智能专家。1944年出生于江苏省。1967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1983年获英国爱丁堡海里奥特·瓦特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总参第61研究所研究员,中国指挥和控制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参加了多项电子信息系统重大工程的研制和开发;最早提出"控制流-数据流"图对理论和一整套用逻辑语言实现的方法;证明了关系数据库模式和谓词逻辑的对等性;提出云模型、云变换、云推理、云控制等方法用于不确定性认知和云计算,在智能控制"三级倒立摆动平衡"实验和智能驾驶中取得显著成效。

 

戴琼海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机器人学院特聘教授。1987年 陕西师范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94年、1996年 分别获东北大学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学位。1999年至今在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工作。主要研究领域:1.智能视觉:探索压缩感知与机器学习的机理和模型,并用于视觉感知、立体重建和图像(视频)检索与挖掘,用于智能机器检测,智能无人机,智能医疗,VR/AR,研制智能十亿像素动态光场成像,用于科学观测和城市监控。2.智能成像:将智能技术与光学成像技术结合,研究多维多尺度高分辨率智能计算成像技术,可为发现大脑感知和运行新现象、揭示神经网络计算机制,探索脑疾病病理和机理,提供观测工具和海量基础数据,建立脑科学与人工智能的桥梁,为人工智能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2016年 新一代立体视觉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012年 立体视频重建与显示技术及装置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2008年 基于融合网络的流媒体新技术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