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术活动 > 新闻动态

我校创新团队在2018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离线赛获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0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第十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于11月14日至18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复杂和不确定性驾驶环境认知创新团队”的师生和苏州天瞳威视公司联合参加复杂动态交通场景视觉认知基础能力离线测试比赛。在多年积累的基础上,团队成员经过六个月的精心准备,其中“交通信号检测”获得全国一等奖,“道路区域人员监测”获得全国二等奖。

比赛现场

交通信号检测全国一等奖

道路区域人员监测全国二等奖

离线测试在大规模真实道路交通场景数据库的基础上,通过仿真环境评估无人驾驶车辆各类环境感知算法的基本认知水平。依托李学伟校长“复杂和不确定性驾驶环境认知创新团队”,本次参赛老师均为团队成员,其中,刘宏哲教授为离线测试比赛领队,主要成员有潘卫国博士、徐冰心博士、代松银博士、宋健明工程师、王震工程师等。此外,创新团队李学伟教授、刘宏哲教授、袁家政教授、何宁教授、玄祖兴教授等导师的研究生进行算法测试、样本截取工作。

合影

参加本次比赛的均是来自全国智能驾驶领域的顶尖团队,包括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江苏大学、陆军装甲兵学院、南京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长安大学等。

11月15日,离线测试队伍到达比赛地点,熟悉比赛场地,参加离线认知测试说明会,听取比赛规则说明。2018 年“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 复杂动态交通场景视觉认知基础能
力离线测试包含 4 项测试任务:道路区域人员监测( On-road person monitoring)、交通信号检测( Traffic sign and signal detection)、前方车辆位置监测( Forward vehicle location monitoring)、车道偏离监测( Lane departure monitoring)。16日,离线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师生对每个数据集进行识别测试,按时提交程序测试的数据结果。经过一天的比赛,参赛队员紧张有序的测试每一个数据集,由于赛前准备充分,圆满的完成了所有测试集的测试任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